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

我問師父點可以輕鬆啲賺錢,師父竟然話⋯⋯

人生之中,只要買中一隻無政府規管的壟斷企業,足以夠你身家數以十倍升值。


有些壟斷企業受政府監管,如港鐵公司,雖然也很賺錢,可是受政府的可加可減機制約束,自2000年上市首日的收市價至今,股價升約3.5倍,不算多。


而無政府規管的壟斷,等如無利潤管制,這才最賺錢。在香港較多人認識的無規管壟斷企業,港交所就是一個好例子。同樣是2000年上年,港交所由首日上市的收市價至今,股價升近30倍。若能以港交所上市時每股定價3.88元買入的話,至今更升逾50倍。換句話說,若你當年用10萬元投資,買入港交所的話,還未計利用股息再投資,今天你至少有300萬,生活可以輕鬆一些。可是若你當年選擇買入港鐵,很遺憾地你今天只有35萬,連上車首期都未必夠。師父Allan(智富股票導師)常說:「選擇總比努力重要。」是千真萬確的說話。


除了港交所,騰訊、微軟、可口可樂、Google、Apple等都是無規管的壟斷企業的例子。這些公司的股票過去至今都是以數十倍計升值。以股民較熟悉的騰訊為例,十多年前,ICQ、MSN等即時通訊軟件風靡全世界,也是香港的八、九十後集體回億,惟中國一向有通訊管制,所以13億人沒有ICQ用,年青人用什麼?只用QQ。04年時用10萬元投資在騰訊,今天已坐擁1000萬以上的身家!當年若你一邊玩ICQ,一邊投資QQ的話,今天未夠30歲的都可以住豪宅了!


六、七十後的,應該不會不認識中華煤氣公司。中華煤氣不同於中華電力,煤氣做獨市生意,其任何收費及利潤均不受政府監管。若果你在 1973年投資10萬在中華煤氣,並且將歷年股息繼續投資,時至今日身家早已超過1億。無需擔心要多少錢才夠退休吧!


「機會是留給看到先機的人,現在才投資這些公司,太遲了!」Allan一語中的。他續說:「現在應發掘下一隻⋯⋯」


到底下一隻有機會成為無規管的壟斷企業會是哪間公司呢?


待續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